原标题:惊呆众人!驾车遇临检,司机竟掏出英文版“驾照”,还是过期的

  驾车时遇到交警临时设卡检查,女子不仅拿出了一本男性驾驶证,甚至还是过期的英文版“驾照”。11月28日,记者从金山交警部门了解到,其近日依法处理了这起涉嫌无证驾驶的案件。

  据金山交警部门介绍,近日,金山分局民警在沪杭公路戚家墩路口执勤,在对一辆小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女司机出示的是一本男性驾驶证。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其本人驾驶证,结果该女子先称自己驾驶证忘带了,后又称自己有“英文版”塞班驾驶证。

  值得注意的是,此驾驶证竟然还是过期的,随后民警根据该女子提供的信息进行核查,发现其没有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驾驶证的资格。

  民警明确告知该女子,境外驾驶证在国内无法直接使用,需要按照规定申领国内驾驶资格后才能驾车上路,该女子的驾车行为已经涉嫌无证驾驶。目前,该女子因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1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驾车上路应该随身携带驾驶证,如果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按照规定要先向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经过审核通过后方能驾车上路,否则涉嫌无证驾驶,将被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