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听众热线62706270日前接到市民李先生来电反映:奉贤区金汇镇金汇工业路上,每天都有很多乱停车买早餐的车辆,占道现象严重,非机动车道无法行走。请听记者常洛发来的报道:

  李先生说,每天上午七点到八点的时间段,工业路附近上班族很多,路上买早餐的人不在少数,会把机动车和电瓶车在路边随便停靠,造成了周边其他市民出行不便。

  [买早餐上下班的人特别多,外来务工人也多,车特别多,有的停在路中间,一半的路都走不了,(车)左右乱窜都是停在那边买早餐的。]

  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他向12345反映过早餐摊位占道经营和顾客乱停车的情况,相关部门也来整治过,后来早餐摊点一度搬到了周围的小巷子里,可是小巷子狭窄,一些停车买早餐的人还是会把车堵在非机动车道上。到了最近,不知道什么原因,早餐摊位一下子又都回到了工业路上了。

  [工业路旁边有个小巷子,有段时间(摊位)搬进去大概十来天,后来(买早餐)的车还是停在马路边的,他车子开进去出不来的。]

  记者联系到了城建热线反映情况,在当天下午,奉贤区金汇镇食安办负责人王先生给予了回应,他解释,投诉人所说的工业路附近早餐点是2017年后为解决园区大量职工早餐问题专设的,现场摊位都有备案,原本设在工业路旁的一条巷子里,但近期这里正在整修,摊位临时转移到了工业路路段。下一步,镇食安办将联合交通部门、城管部门加强管理,并在相关整修完毕后,督促引导早餐点移回不影响交通又方便周围职工购买的位置。

  [1月7号之前,工业路附近,重新设置早餐点,确保解决问题,同时保证工业路周边的职工早餐有所保证。确保安全,下一步,食安办会联合城管市容绿化,以及当地派出所,对占道经营无证经营等行为加大整治力度。最终目的是方便群众。]

  以上由记者常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