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店招相关责任险将上线 为招牌安全再上一把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些年来,一些户外招牌意外掉落导致人身伤害的事故时有发生。此次,在即将实施的《上海市户外招牌设置管理办法》中,专门新增了鼓励购买相关责任保险的条款。

  市绿容局景观管理处副处长乐嘉骅介绍,这个保险现在已经过保监会的保险项目的设立完成了,那么预计在1月22号左右可以进行具体的承保。从保险公司方面了解到,已经有不少的企业,有一些投保的一些意向,也签订了一些意向书。企业一方面是加强日常监管,落实安全责任,同时通过保险,可以给自己户外招牌的安全加一把“安全锁”。

  这个保险主要是从招牌设置的一个位置、体量,包括它材质,不同的体量,它的风险是不一样的,不同的位置和材质,对于招牌来说,它的使用也是不一样的。因此招牌主要还是通过材质、位置、体量,设定相应的保费。据了解,户外招牌的保费相差也是比较大的,最便宜的可能几十块钱就可以,最贵的可能要到几千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