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所有为女友充值,被拉黑

  35岁的张先生性格内向,迟迟无法“脱单”。2020年3月,他通过某聊天交友平台认识了网名叫“梦梦”的女子,两人在网上聊得十分投机,互相加了微信。

  “梦梦”自称是网络主播,平时在一个APP上做直播,让张先生去捧场。张先生立即下载这款软件,天天看直播,并根据“梦梦”的指示给她刷了一些小礼物。

  一个多月后,两人正式确立了网恋关系。“梦梦”告诉张先生:平台有直播任务,希望他可以多刷礼物,张先生没有怀疑,逐步加大了刷礼物的金额。

梦梦和张先生的聊天记录  松江警方供图梦梦和张先生的聊天记录  松江警方供图
梦梦和张先生的聊天记录 松江警方供图梦梦和张先生的聊天记录 松江警方供图

  随着时间的推移,“梦梦”答应张先生会从广州来上海与他一起生活,并承诺要与张先生结婚。可是,每当张先生想与她视频通话,她总以工作忙等理由挂断,偶尔几次视频聊天,也不超过3分钟。

  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张先生认为,女友不睬自己,是因为自己付出的还不够多。

  为了哄女友开心,他不断透支着自己的资金,在对方的直播间里给她刷礼物。一直持续到7月份,张先生告诉对方说自己没钱了,并给她发送了自己余额的截图。

  从这天起,“梦梦”便对张先生冷淡了起来,最后将他拉黑。张先生这才发觉自己可能被骗,向松江分局报案。

  接到报警后,松江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发现“梦梦”的账号实际上由犯罪嫌疑人谭某、杨某、郭某等多人操作,一个架构清晰、组织严密、分工明确的诈骗犯罪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2020年11月9日晚,松江警方在广州白云区收网,将谭某、杨某、郭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