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海外包裹现异常!上海邮局海关查获406只活体蚂蚁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上海海关所属邮局海关工作人员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个申报品名为“牙科耗材”的海外进境邮件包裹影像异常,工作人员随即进行开箱查验,从中查获活体蚂蚁406只,蚂蚁体长约2厘米,且每只都单独放置于一个EP(环氧树脂)管中,管内有湿润的棉花,管口都留有通气孔。

  目前,该包裹已移交有关部门做销毁处理。今年2月,海关总署在内的五部委联合发布《进一步加强外来物种入侵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强化入境货物、快件、邮件等渠道的检疫监管,对截获的外来入侵物种进行严格处置。严厉打击非法引进、携带、邮递、走私外来物种的违法行为,有效堵截外来物种非法入境渠道。

  海关提醒:未经检疫评估的活动物可能携带有疫情疫病,而且一旦逸散繁殖可能会造外来物种入侵,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及生态安全。请不要随意携带、邮寄活动物入境,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