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陆晓炜代表:加快轨交建设,让张江科学城的交通路网™更科学“ !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浦东代表团联组审议会上,市人大代表、上海张江文化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晓炜建议,加快张江科学城轨交27号线规划建设。

  陆晓炜代表调研时发现,张江科学城目前的综合交通便利度有很大提升空间,尤其是轨道交通不便,一定程度制约科学城功能提升和城市建设品质的提升。目前,科学城区域潮汐性拥堵现象严重,原因在于“职住分离”现象突出,目前仅有约10%的工作人群实现就地居住,其余工作人群仍需要长距离交通方式通勤到达。目前张江科学城虽然涉及5条轨道交通线路,但轨道交通站点600米半径面积覆盖率仅为7%,仅为中心城区的1/4。此外,南北向交通线路严重缺乏,尤其是贯穿科学城南北,连接集成电路产业区、张江人工智能岛、张江药谷等沿线没有轨道交通。

  陆晓炜代表建议,将张江科学城规划新增的轨交27号线,纳入近期轨道交通建设计划中,提高南北交通便利性,为科学城建设助力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