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上海市将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市场发行上海地方债。浦发银行作为地方债柜台发行的承办机构之一,将于7月27日至7月29日,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本期债券。

  本期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券,信用评级AAA,债券面值100元。社会公众可以在全市任一浦发营业网点或通过手机银行认购本期柜台地方债,投资起点为100元。

  本期银行柜台试点发行的地方债具有风险低、免税、投资门槛低、购买便利、变现能力强等特点。由政府信用做担保,债券发行人为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财政负责本息兑付。对个人、机构投资者取得的上海市政府债券利息所得免征所得税、增值税。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100元。个人和企业客户均可以通过浦发银行手机银行购买本次地方债,增进了柜台交易的便利性。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认购的上海市政府债券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满足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要求。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希望借助地方债柜台业务的顺利发售,提高地方债流动性、为个人和企业投资者挖掘新的投资机会,为上海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