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的党员志愿者们连续第8年暑假走进陆家嘴“爱心暑托班”,给社区小朋友们带去一堂生动的“小小银行家”课程,推动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

  上海市“爱心暑托班”主要是为了引导和帮助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同时也为青年志愿者提供在公益事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平台,促进广大党团员青年“往基层走”。

  在本次活动中,浦发银行党员志愿者们带着丰富的课程内容,引导小朋友了解金融、认识银行。“钱是什么?”——课程伊始,志愿者老师抛出了一个简单的问题,就引发了小朋友们的思考与热烈讨论。随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基础货币知识,详细介绍第五套人民币,并延伸拓展到其他小朋友容易理解的金融小知识。课程还穿插着有奖问答、点钞小能手等互动游戏,最后在练功券的“沙沙”声中结束整堂课程。课堂上小朋友表现出对银行、金融浓厚的兴趣,上海分营业部的志愿者们也被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无限创意所感染。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作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始终积极主动走进社区、街道、学校,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关爱未成年人成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分行营业部党委和各支部始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办好为民服务的实事。陆家嘴街道“爱心暑托班”作为上海分行营业部历年传统社会实践活动之一,一代代志愿者,将浦发银行的品牌输出到社区邻里,将未来银行家的种子播撒到新一代小朋友心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陪伴小朋友度过有意义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