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56家“6+365”平台集中展示交易

 图说:第三届进博会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图说:第三届进博会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打造 “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全市56家 “6天+365天” 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抱团”入驻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上海 “6+365” 平台集中展示交易馆揭幕,多个 “6天+365天”平台实现空间集聚,为参展商“参展一周、服务一年”,促进 “展品”变“商品”。

  “空间上的集聚将大大便利采购商集中洽谈,更将通过规模效应,实现优势互补叠加与功能叠加,共同做大平台规模,加快推进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亚太的进口商品集散地建设。”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批入驻代表之一,百联优安半个月前搬来试运营,副总经理王海涛表示,已经感受到平台“抱团”带来的更多关注与机会,为平台自身的发展也更增添信心。

  空间集聚,政策也能更高效发挥溢出效应。记者获悉,本届进博会期间发布的《关于支持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政策意见》明确,在建立完善的评审、管理机制的前提下,对入驻并开展进出口商品贸易、数字贸易、服务贸易及海外技术贸易的企业,给予租金扶持、运营扶持、财税扶持的 “3+3+3”专属政策支持,全力助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上海购物新地标。

  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朱继东首次发布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二期建设的进展和规划。他透露,二期分为A栋和B栋两个单体,其中A栋约8万平方米,目标是打造成全球企业国际贸易创新枢纽,将集合展示交易、商务交流、活动发布等功能为一体。B栋约12万平方米,以建设进口商品经典仓储展贸公园为方向,将打造保税物流中心直连、进博会溢出、功能新颖复合、沉浸式体验四大特色理念。值得一提的是,A栋在第三届进博会前已顺利结构封顶,将为贸易商、投资商提供更加完美更大规模的展贸空间。

  “虹桥商务区在内外贸一体化循环和产业双向投资循环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促进作用,正成为贸易合作网络、数字贸易网络的重要节点。”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商务处负责人表示,大虹桥正积极探索有利于进口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有利于进口商品降低贸易成本、有利于进口商品扩大销售的各项政策措施,保税展示展销加区块链运用、保税延展加跨境电商、“前店后库”等模式取得积极成效,贸易便利化措施未来将极大程度上帮助国外企业拓展中国乃至亚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