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华财经|上海:推动国产大飞机C919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架

  新华社上海1月25日电(记者杨有宗)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上海市两会获悉,2021年,上海将推动国产大飞机C919取得适航证并交付首架。

  根据上海市发改委向会议提交的报告,2021年,上海将安排重大工程项目166项。除大飞机外,上海2021年还将推动上汽荣威R标新车型上市,推动特斯拉二期项目开工,出台《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支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政策,修订出台新一轮鼓励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实施办法,新建充电桩7万个。

图为1月18日在上海世博特斯拉中心拍摄的Model Y汽车。新华社记者丁汀 摄图为1月18日在上海世博特斯拉中心拍摄的Model Y汽车。新华社记者丁汀 摄

  此外,上海还将争取集成电路12纳米先进工艺规模量产,启动脑机接口等一批重大市级专项,推进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推动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尽快落户。

  2020年,上海GDP实现了1.7%的增长,但低于全国2.3%的增速。2021年上海将完成重大工程投资1730亿元,比2020年增加1.3%。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上海准备启动建设嘉闵线、连接浦东机场和临港的两港快线、13号线西延伸、18号线二期、21号线一期、23号线一期等轨道交通线,加快建设崇明线、机场联络线,建成14号线、18号线部分区段共61公里。

  上海还将推进浦东综合交通枢纽、浦东国际机场四期等工程,新建5G室外基站8000个,加快建设国际数据港,探索建立跨境数据便利化流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