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撒花!轨交14号线浦东段盾构区间今天全部贯通

  轨交14号线重要进展!申通地铁集团说,今天,“源深路站—浦东大道站”上行线区间隧道盾构顺利进洞,14号线浦东段盾构区间全部贯通。

  14号线西起嘉定封浜东至浦东金桥,贯穿市中心,途经嘉定、普陀、静安、黄浦和浦东,正线全长38.514公里,共设地下车站31座,可与13条轨交线换乘(含在建15、18号线)。详见↓

  14号线浦东段自陆家嘴站至桂桥路站,共含车站14座,盾构区间13段,线路长度约16公里。

  作为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中的重要线路,14号线在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文明、环保、便民”的建设管理要求,开展建设作业。以浦东段为例,先后攻克了“穿、翻、护、结、复”等历道难关。

  穿——小半径曲线条件下连续穿越轨交2号线、东西通道、世纪连廊桩基及银城中路下立交,下穿运营中的轨交6号线双圆隧道;

  翻——浦东大道是浦东乃至上海交通最繁忙的路段,工程实施过程中,配合不同施工阶段,进行了不下10次翻交;

  护——陆家嘴站北侧紧邻“百年威立雅水厂”,歇浦路车站紧邻杨浦大桥桥墩,环境保护要求极高;

  结——线路与东西通道结建,盾构在既有东西通道结构下进出洞、超长距离叠交穿越等施工。昌邑路站为14号线与18号线换乘站,为同步建设四线叠加地下五层车站,是名副其实的“汉堡王”;

  复——回顾年初疫情期间,各参建单位迅速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采用“点对点”包车接送务工人员返沪等防疫举措,成为上海轨道交通工程第一家复工单位,全力以赴抓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