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东拓开街以来,地铁南京东路站周末客流达11万人次,比之前增长了近40%。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前往步行街的人流还将增加。为确保站内秩序稳定、乘客出行安全,国庆中秋长假的前七天,上海轨交2号线和10号线南京东路站,将实施封站限流措施。届时,周边公交将通过增加运能,延时运行,为夜归人提供服务。来听上海电视台的报道:

  (根据地面交通管制要求,9月30号晚上8点至运营结束、10月1号至7号每天下午4点半起至运营结束,2号线、10号线南京东路站实施 封站措施。 记者[删:今天]在地铁2、10号线的南京东路站看到,各个出入口都已经张贴了相关的封站告示。长假期间,除车站广播不间断提醒以外,还将视情采取分流措施,加快乘客疏散。

  [采访]10号线南京东路站值班站长 张家骥: 二号口作为全网外滩和南京路步行街的出口。当天封站的时候,可能客流量会较大。我们会提前根据现场情况,进行限流措施 届时也请乘客根据现场人员的指引。从相邻的一些出入口有序进出车站 地铁封站后,外滩、人民广场周边的部分公交线路,将采取延时运行、增加运量的措施。其中,71路中运量公交将在晚间增加30余个班次。

  [采访 71路中运量调度员:同时车队安排了10辆备车,随时待命,万一遇到大的客流情况将实行精确投放 ]

  此外,公交112路、836路、837路等线路也将配合轨交封站,相应调整末班车发生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