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配备近2500辆纯电车,上海建新能源出租车进博会保障车队

  第三届进博会召开在即。

  10月20日,上海交通委道路运输局、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与上海出租汽车、汽车租赁行业协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冲刺15天”服务进博动员暨抗疫先进表彰活动。

“冲刺15天”服务进博动员暨抗疫先进表彰活动。  本文图片均为市道运局供图“冲刺15天”服务进博动员暨抗疫先进表彰活动。  本文图片均为市道运局供图

  澎湃新闻记者从活动中获悉,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展商和参会人员众多,上海出租车的疫情防控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加强营运车辆消毒,加强驾驶员个人防护,严格做到“一日一消毒”,无乘客状态下开窗通风,营运期间司机必须配戴口罩。

  进博会期间,设置东、西、北3个出租车到场下客点,设置P6离场出租车上客点和P21二级蓄车场,具备客流高峰日离场调度4000辆次运力的保障能力。另外,五大骨干企业公司共配备纯电动出租车近2500辆,组建新能源出租车进博会专属保障车队,全天候保障参展与观展人员的个性化出行。

上海五大出租公司共配备纯电动出租车近2500辆,保障进博会出行上海五大出租公司共配备纯电动出租车近2500辆,保障进博会出行

  前两届进博会期间,上海出租汽车行业在市交通委领导下,以高标准组建了进博服务车队,以高质量策划展会现场客流疏散服务,受到了市民、各展商及参会人员一致好评。今年,在前两届进博会保障经验基础上,上海出租汽车行业结合疫情防控新背景,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市道运局表示,今年在交通行业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上海出租汽车行业在新冠病毒的战疫中取得了不俗成绩,行业各企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担当,为保障上海客运市场正常运营做出了不懈努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上海出租汽车行业涌现了很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活动现场还对先进企业和先进驾驶员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