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年人不会网络预约?上海要求各公墓进一步完善预约祭扫方案

  这个冬至祭扫,不会网络预约的老年人怎么办?

  冬至临近,为满足市民冬至祭扫需求,上海今年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实行“延长周期、错峰引导、高峰预约”的祭扫政策,即将祭扫保障周期由往年的10余天延长至3周,在12月19、20、21日三个高峰日实行预约限流,引导市民提前祭扫、错峰出行。

  12月1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网络预约的情况,市民政局高度重视,要求各公墓进一步完善方案,落实好预约系统实行“一带四”规则,即一人登记预约可携带四人祭扫,老年人可委托子女、亲友进行网络预约。同时,对没有他人帮助进行网络预约的老年人,提供电话预约服务。此外,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服务对象将开辟绿色通道。

  据上海市民政局介绍,今年,全市54家经营性公墓(骨灰堂)在12月19、20、21日三个冬至高峰祭扫日共提供预约祭扫名额214万人,截至12月14日中午12点,高峰日实际预约总数37.8万人,尚余大量名额供市民选择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