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上海出现此轮冷空气影响下的极端最低气温。强冷空气叠加辐射降温效应,市区只有零下6℃,郊区零下8℃到零下6℃,伴有严重冰冻。今天白天晴到多云,有阳光相伴,但气温也回升乏力,最高止步1℃。目前正是早高峰时期,大家感受如何?为应对速冻天气做了哪些准备?马上进入《上海此刻》:

  [播]本台记者顾赪琳正在街头采访,接通她的电话。小顾你好,介绍一下你当前看到的情况?

  [连线]

  [播]我们知道上海昨天发布了首个低温橙色预警,低温预警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地方,和寒潮预警又有什么不同?

  [连线]

  [播]据了解,这一“速冻”模式将跨年。明天早晨,市区零下5℃附近,郊区零下8℃至零下6℃,有严重冰冻。白天开始气温逐日回升。元旦期间上海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另外要注意的是,明天下午到后天白天,受不利扩散条件和上游污染物输送影响,将出现轻度污染,短时中度污染,主要污染时段出现在明天夜间到后天早晨,有轻度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