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取票进场全程无接触,电梯按键改为脚踏按钮 申城影院升级防疫备战春节档

                 

  2021年春节档已经近在眼前,今年将有多部国产电影在大年初一登陆院线。为了让工作、生活在上海的市民观众能够在影院里尽情地一饱眼福,近日,上海各大影院纷纷开启了防护冲刺战,多举措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级,确保市民安全观影,也让大家能在熟悉的文化生活中“就地过年”。

  取票进场全程无接触

  在位于杨浦区五角场的万达影城,因为是工作日的午后,只有少量观众检票入场。尽管人流不大,但影院工作有条不紊。“春节档近在眼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我们就静候观众的到来了。”这是万达影城上海区域总经理严家顺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言语中透着信心、放心和期待。

  严家顺的信心并非空穴来风。记者采访当天发现,从观众进入商场起,各项防疫措施就已经开启。商场入口处的“防疫三件套”是第一道关卡,再往里走,原本可以通向影城的手扶电梯已经悄然关闭,只留下了直达电梯,就连电梯外的按键也被改成了免接触式脚踏按钮。

  不仅如此,进入影城后,电子屏幕测体温、手机查验随申码、引导观众自主取票、提醒影迷戴好口罩。一整套流程作为观影前的“四部曲”,影院工作人员和影迷也都已经熟稔于心。记者在影城入口处观察了10几分钟发现,所有观众入场前基本都能做到“全副武装”,工作人员也戴好了口罩与手套,全程零接触。

  全员上岗响应影迷需求

  这一切要得益于过去半年来积累的防疫经验。严家顺告诉记者,从去年7月恢复放映以来,电影院的防疫工作一直秉持高标准,各项防疫举措从未停止。尤其是去年的国庆档、贺岁档两大档期,无论是票房成绩还是防疫成果,都给了影院从业者很大的信心。

  “电影院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恐怖,我们有自己的新风系统,整个系统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消毒、清洁,并且始终以高于防疫专家要求的标准在要求自己。”严家顺坦言,春节期间的人流量较平时一定会有所增加,对此,影院也已经有针对性地提升了工作能级。

  据严家顺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影城将全员上岗。大家分散在各个岗位,及时响应观众的各类需求。比如在影城入口处,将增设特别服务岗,用于帮助个别不会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观众进行现场实名登记;在自助取票机旁,将适当增加引导员帮助观众取票,减少接触;检票口新增了一台立式冰箱,供观众存放随身携带的饮料、食品等。

  此外,为了宣传防疫,影院各大电子屏上也都能看到防疫指南和温馨提示。12个影厅内,每场电影结束后也都会及时消毒、通风,春节期间,影厅新风量还会适当加大,空调滤网也已经完成清洁。

  留沪大学生获赠优惠券

  在严家顺看来,只要做好防疫措施,“就地过年”对春节档将是一大利好因素。尤其是今年选择留沪过年的在校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明显增加。为此,市委宣传部、市电影局推出了“欢乐春节,留沪观影”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作为承办方之一,上海万达电影院线也积极响应号召。

  “上海五角场和松江大学城的万达影城,地理位置特殊,周边高校集中。我们在这两个区域给留沪大学生发放了近15000张优惠券,凭此券,大学生只需花9.9元就可在全市21家万达影院观看一场春节档大片。”

  严家顺透露,虽然距离年初一的新片上映还有几天,但随着学生放假,近期影院的上座率已经明显提高,不少学生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使用了。“一方面我们希望响应号召,鼓励大家就地过年;其次也是向社会表明一个态度,影院各项防疫工作已经非常到位,大家可以放心、安心观影。”严家顺满怀期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