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解封指日可待!新高苑一期完成第3次核酸检测采样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7日早上7点45分,上海浦东高东镇新高苑一期开始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截止早上10点,采样工作基本完成。在前两次采样工作的基础上,高东镇和医院联动,优化采样工作流程,在最短的时间出具核酸检测结果。

  早上7点45分,新高苑一期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小区居民有序的进行采样工作。8点20分,第一批样本采集完毕,由120急救车送往浦东的7家综合性医院。

  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也迎来了第一批采样样本。 该院医学检验科副主任蒋秀娣表示:“120样本一送来,我们马上进入检测的状态,马上就人员进加样、抽提,抽提了以后再去扩增,整个过程大概在4小时左右。”

  为了尽快完成新高苑一期第三次核酸检测工作,七院方面不仅在试剂、设备以及人员方面部署了各项安排,还优化了核酸检测流程,争取在拿到采样样本后第一时间内能够出具核酸检测采样结果。蒋秀娣称,优化流程后会把这些标本往前提,所有的仪器、试剂先待命做这些检测,还有检验科保证抽调一部分的人员,因为检测是有好几个步骤的,每一个房间里面都是待命,准备将这些标本上机。

  据了解,今天是新高苑一期的第三次核酸检测采样,负责采样工作的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信息录入、采样和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合理分工,提高工作效率。医院工会主席夏伟说:“我们在检测过程分到两个点,一个是现场检测点,居民有序的进行检测,还有一个就是上门检测点,专门围绕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让我们上门检测。另外一个就是给这个小区里包括镇政府进行了有序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在信息化方面健康云信息手段,来提前把小区居民的信息录入信息化,然后现场检测就提高了一个效率。”

  相比前两次核酸采样,工作、医务人员和居民相对更加有经验了,效率也更高了。截止早上10点左右,基本上完成新高苑一期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夏伟表示,除了速度更快,第二个就是医务人员更从容、更淡定了,第三个是小区居民配合度更高了,然后大家互相的配合非常快,非常流畅,所以效率更高。

  据了解,小区前两轮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该小区最后一次核酸检测,意味着距离小区解封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