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明降7℃,周四升至20℃以上!清明节前天天雨!本周气温“上窜下跳”

  今天开始,带好伞!

  3月29日,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预告称,4月3日之前,申城几乎天天有雨,到4日才会转多云。

  受辐射降温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昨天半夜到昨天早晨,上海部分郊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其中崇明、闵行等地最低能见度不足200米。随着太阳升起,大雾很快消散,大雾黄色预警也随之解除。早晨全市的起步气温除了崇明较低在9.1℃,其余基本都在12℃至15℃之间。白天晴转多云,气温继续走高,市区徐家汇最高气温25.4℃。

  昨天半夜到今天早晨,本市将会出现短时强降水,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今天上午随着冷空气南下控制上海,雨止转阴到多云 降水暂歇。不过,今天夜间到后天凌晨,随着暖湿气流北抬,上海再度转雨。

  昨天起至4月2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持续降雨过程,日雨量大部地区为小到中雨,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中29日,降雨主要影响江淮以及江南等地,30日至31日影响江南地区;期间,大部地区降雨时伴有明显的雷电天气,江西、广西北部、浙江等局地还可能出现8至10级雷暴大风和冰雹,1小时最大降雨量20至40毫米。

  气象部门表示,申城3日以前几乎天天都有雨,一直到4日才能彻底雨止转多云。本周气温也是“上蹿下跳”。今天最高气温较昨天下降超过7℃,周四随着暖湿空气再度控场,气温将蹿升至20℃以上。好在最低气温起伏不大,基本在14℃至17℃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