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阿婆屋外搭铺十几年 儿媳:老人去世马上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近,家住天通庵路657弄的汤女士向小坊反映,说自家家门口的通道被邻居占为己有,不仅堆满各种杂物,还住着一位八旬老人?!

  汤女士住在顶层703室,再向上走就是通向天台的通道了。可这个公用区域却被701室的邻居长期霸占,堆满了各种家私。

  鞋子椅子袋子,祖传的樟木大箱子,连挑高的空间也不放过,通过架设木梁将木桌子等物品搁置在上方,有些箱子还累得歪歪斜斜,看上去摇摇欲坠。

  再往上的通道平台上,还用木板搭建了一个小屋子,这位正在择菜的洪阿婆就是这间小屋的主人,平时白天和家人一起生活在701室,夜晚则是独自一人睡在违建的小屋里。7楼以上俨然成了她的起居室,洪阿婆在楼梯上随手拿起一个纸箱,里面放满了平时换洗的衣物。

  家门口有这样杂乱的公共空间,让汤女士十分不好受,而且堆物和违建材料都是易燃物,安全隐患不小。多次投诉却都是无疾而终。

  对此,洪阿婆的儿媳妇表示,虽然占用公共空间违法搭建是不对的,但其实这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家里实在没有给老人住的地方,她承诺等洪阿婆百年后就把违建拆了。

  随后,记者陪同投诉人汤女士来到属地居委会寻求解决途径。工作人员表示,洪阿婆家已承诺2个月内将楼道堆物清除,同时给予洪阿婆家申请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