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床底下的金器和现金没了,七旬老太“狠心”报警儿媳被刑拘

嫌疑人俞某指认盗窃婆婆财物的具体位置。崇明公安 图嫌疑人俞某指认盗窃婆婆财物的具体位置。崇明公安 图

  床底下的1根金条、1条金项链、1枚金戒指、1条金手链和3万元现金都不见了,章老太打电话给儿媳,儿媳说自己没拿。

  12月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崇明公安获悉,接报后,崇明警方迅速侦办,并通过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第二天即抓获犯罪嫌疑人——章老太的儿媳俞某。目前,俞某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据崇明公安介绍,12月1日18时,年逾七旬的章老太到崇明公安分局建设派出所报警称,当天她急用钱,就让儿子穆先生帮她把放在床底下箱子里的钱拿出来,打开箱子发现放在里面的1根金条、1条金项链、1枚金戒指、1条金手链及3万元现金不见了,章老太问过家里人都说没有拿,随即来所报案。

  询问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章老太特别强调在电话里问了她的儿媳俞某,俞某斩钉截铁说没拿后,章老太才狠了心来报警。

  崇明警方透露,2015年初,俞某曾未经章老太同意,取走章老太银行卡内50万元用于挥霍,这件事家里人最后没追究俞某责任,这次被盗现场没有翻找过的痕迹,所以章老太和穆先生怀疑还是俞某所为。

  民警随即依法传唤俞某。经讯问,俞某最终承认盗窃了章老太的财物。

  据俞某交代,2020年10月,她先后三次单独至婆婆章老太家中二楼西侧卧室内,盗走床底下的箱子中的人民币和金器,并将窃得的现金存入她的银行卡内,金器则以33000元的价格典当给某典当行。之后,俞某将盗窃的钱财全部用于偿还个人债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俞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家庭成员盗窃、诈骗、抢夺、侵占、勒索、故意损毁老年人财物,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