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被加塞后怀恨在心 路怒司机急刹车别大巴致车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4日早高峰,上海公安奉贤分局西渡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辖区沪杭公路西闸公路附近,发生一起大巴车与小轿车追尾事故。接到报警后,西渡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简单了解后发现,事情没有那么简单,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在丁字路口,一辆小轿车在转弯时超车并停在路口,致使后方的大巴不得不紧急停下。随后,两辆车继续在同一车道行驶,行驶没几米,小轿车再次刹车,大巴驾驶员采取紧急制动,未发生意外。但前方小轿车并没有就此停止,没开多少路,再次恶意刹车,这一次后方大巴车躲避不及时,一头撞了上去,追尾了前方小轿车。

  原来小轿车驾驶员小臧驾驶自己苏E牌照的轿车沿西闸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沪杭公路路口时,遇到薜先生驾驶的大巴车连续换道强行加塞。因大巴车加塞突然,小臧险些因刹不住车而发生意外,心生怨恨的他于是开起“斗气车”,趁大巴车在路口起步较慢时,超车至大巴前方后,一路上连续三次急踩刹车,这才导致了事故的发生。民警到场时,小臧还主张对方追尾,大巴驾驶员应当负事故主要责任。警方表示,双方都有错,但事故主责是小轿车。

  公安奉贤分局西渡派出所治安民警介绍,警方对大巴车驾驶员违规变道加塞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对于小轿车驾驶员在路口违规超车处于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因为前方驾驶员无事生非、故意别车,造成两车物损,按照寻衅滋事行为认定 按照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拘留10日并处罚金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