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野生动物园26岁饲养员被熊咬死,调查报告细节披露→

  2020年10月17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发生一起饲养员遭熊群攻击遇难事故。事故发生后,上海野生动物园对猛兽区暂停关闭整改。2月18日,据上游新闻报道,目前猛兽区已重启开放。棕熊等猛兽类动物已被安置到封闭场所内供游客参观。另据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发布的《事故调查报告》显示事发时有挖掘车司机违规下车查看车况,遇难饲养员发现后违规下车提醒时遭到熊群攻击。在此次熊群攻击致人死亡事件中上海野生动物园9名相关负责人被处理。

  猛兽区重新开放,猛兽却不见了

  事故现场示意图如下:

  今年2月18日,时隔4个月后,园内猛兽区(车入区)已恢复开放。开放后,上海野生动物园对猛兽区(车入区)的游览路线也进行了重新规划,由原来的食草动物区、猎豹区、非洲狮区、熊区、东北虎区、白虎区更改为:奇妙的亚洲、非洲旷野、草原猎豹、斑马天地、鹿鸣苑、羚羊之家、走禽乐园、野狼谷和马来熊王国。

  重新调整后,原猛兽区(车入区)内包括棕熊、东北虎、白虎、非洲狮等猛兽类动物都已经被安置到封闭空间内供游客参观,目前,放养动物多以羚羊、猎豹、斑马等攻击性较弱的动物为主。

  2月18日,上海野生动物园猛兽区(车入区)重新开放后,对猛兽类动物游览路线进行了调整(左图为原路线,右图为更新后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