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若没有告知 就构成欺诈

  上海申骏律师事务所赵星海律师分析,房屋内在近期发生过上吊自杀事件后,对于这套房屋已经构成了重大事项或者说重大瑕疵;根据现实生活中人们的风俗习惯,对房屋内发生的上吊自杀事件感到恐惧和忌讳,这是一种客观存在的普遍现象,属于公序良俗。

  目前的房屋市场交易价值,实际上是由建筑成本、交通、房屋年限、楼层、朝向、地理位置、居住环境、人文环境等多种综合因素构成。根据目前的现实生活实际,近 期发生过自杀事件的房屋,虽然在实物形态上没有受损或者说实际的使用价值没有受到损害,但是依据人们现实生活的观念和风俗习惯,房屋的交易价格会因市场上 不确定的购买者的忌讳而大大下降。不光交易价格会受到影响,连房屋出租的价格都会下降。本起案件中,租客在知道房屋内近期发生过上吊自杀事件后,立刻向房 东提出了降低租金的要求。

  因此,房内近期发生过上吊自杀这一事件,已经构成了合同标的物的重大事件或者重大瑕疵。根据《中华人民共 和国合同法》第六条“当事人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之规定,房东应当在买卖合同签署之前就将恶性凶杀案件全部告知购买方。由购买方自己 来决定是否选择购买曾经发生上吊自杀事件的房屋;若房东表示已经将该等上吊自杀事件告知了购买方,应当承担举证责任;在房东没法证明自己已经告知的情况 下,构成欺诈。购买方有权撤销房屋买卖合同,要求返还房款赔偿损失。

  赵星海律师同时认为,中介应当在知晓或者应当知晓的范围内将房屋内的情况告知买卖双方;若因为中介公司故意隐瞒,给买卖双方造成的损失,应当向买卖双方赔偿。

  热点新闻:

  上海实施城乡居民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破除户籍限制

  外牌限行扩大传言背后:代拍沪牌费用飙涨至2万

  上海电信启动宽带提速 两年以上用户可免费提速

  香奈儿在内地降价20% 网友调侃代购要哭了

  气象局回应7度误差:冷暖空气交界预报难

  天气预报:

  本周将迎今春首个无雨周末 可出门看花舒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