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访华]

  学习中国的发展模式

  5月的访华之旅,将是莫迪就任印度总理后首次访华。不过,这并不是莫迪第一次访问中国,在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莫迪曾多次访问中国,学习中国的发展模式,并寻求投资。

  在中国学习到的经济发展经验让莫迪受益良多。在莫迪担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任内12年,该邦每年平均经济增长速度达11%,古吉拉特邦由此成为印度经济发展的模范,被誉为“印度的广东”。

  “我任古吉拉特邦首席部长期间多次访华,我亲身感受到中国人民对印度人民的友好感情。”在去年7月14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上,莫迪曾这样对习近平说。

  在2011年访问中国时,莫迪还说:“中国及中国人民在我的心里有特殊地位,我敬佩中国人勤劳、秩序和活力的天性,最主要的是,敬佩他们的历史感。我们两国的文化纽带很强,植根很深。多年来,我们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我们决心让这种关系更好、更有成果。

  热点新闻:

  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图)

  2015年上海市社保缴费标准公布 基数最低为3271元

  今年本市银行卡主管部门将加大银行卡受理市场的整顿力度

  上戏女学生朱圣祎诉王思聪名誉侵权 法院已受理

  闵行区三名男子不服指挥 打伤民警

  天气预报:

  申城四月两场冰粒着实罕见 今起气温逐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