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鼠年新春之际,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肆虐神州大地,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急疫情之所急,急客户之所急,第一时间开辟“防疫物资快捷绿色通道”,以体贴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为上海抗疫攻坚工作提供了金融服务保障。

  2月3号,在积极对接抗击疫情的医药生产、流通企业,主动向经营机构了解业务需求的过程中,分行贸易金融部获悉隆昌支行客户鸭嘴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本次抗疫战斗中对支援武汉防控疫情的相关物流服务给予免费公益保障。为了能够进一步加大对医疗物资运输支持的投入,企业明确向分行提出办理美金资本金入账、结汇使用与委托贷款发放等一系列业务需求。接到任务后,分行立即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迅速与外汇管理局落实政策要求,联络总分行相关部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隆昌支行与贸金部、公司部、风险管理部、放款中心、运管部等各部门通力合作,启动绿色服务通道,在短短2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企业的资本金入账、结汇等业务,并且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操作完成上海分行首单资本金项下委托贷款业务,保障企业顺利支付了物资运输过程中的各项费用,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月4日,在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的支持下,鸭嘴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宅急送,顺利为华大基因和武大校友会向武汉华大基因、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的一批救灾物资提供免费运输服务。

  在此次防疫攻坚战中,上海分行坚决贯彻集团、总行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银保监会、外汇管理局等监管部门关于防疫任务的要求,合理安排工作计划,执行每日值班制,确保业务顺利开展,迄今为止已为多家防疫抗疫企业开通“防疫物资快捷绿色通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