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上海市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暨少数民族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30日启动。在此次招聘会上,3000多家企业提供5万余个岗位,遍布25个省市,覆盖14大行业。启动首日,5万多名高校毕业生登入平台在线求职,成功投递简历65693份。请听本台记者刘康霞发来的报道。

  一大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大四女生岑启航就等在电脑前,第一时间登录网络专场招聘会。她说,登录页面十分简洁明快,在线编辑完善个人简历,找到心仪的企业,一键就可以投递。

  想要找什么样的职位,比如说是制造类还是文化类的,点进去就可以一键投递简历,我现在投了有两三个,我还想陆续再看一看。

  这次招聘会联动长三角就业资源,提供5万多个岗位,云集3千余家企业,遍布25个省市,覆盖14大行业。浙江商会副秘书长俞秋勤说,他们组织了近60家企业,带来1500个岗位。

  这次都是民营企业,对销售类的人才需求相对比较高。在首页上优先展示了一些民营中小企业的招聘需求,可以帮助企业尽快的复工复产,同时还有后续的线上的信息的服务,来帮助企业和学生完成网上面试。

  招聘会启动第一天,锐力体育收到的简历远超过以往一天的线下招聘会,液化空气中国投资公司也人气增长,招聘总监徐颀说:

  以往像空中宣讲会来讲的话,都是几千的这样的一个人次来那个收看收听,这次达到差不多3.1万人,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增长,这也说明引起了同学们的关注。

  本次招聘会,依托大数据,系统智能匹配企业招聘需求与学生求职意向,为学生个性化推荐职位,为企业显示合适候选者,从而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精准对接。上海建工集团今年依旧保持了去年2400人的应届生招聘规模,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郑顺说:

  企业按照原来的传统方式,可能我们线下要安排一个会议室,做一些模拟测试,现在都可以在线上完成,后台的结果直接看到,更加的方便,提高双方的工作效率。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从市教委相关职能部门到各高校,纷纷推出各种职业生涯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招聘会承办单位负责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说:招聘会还专门设置了高校就业官微入口,直通网招主会场和各企业招聘端口,对重点人群就业指导贴心陪伴。

  把各行业的企业资深HR、心理咨询师引入到这里来,全方位的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这样一个就业观、职业观,做好求职能力的建设和就业规划,同时配合高校就业帮扶排摸情况,重点做好湖北籍生源、少数民族毕业生的职业生涯的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助力高校一人一策,精准帮扶。

  据介绍,该平台将全年365天24小时持续开放,为毕业生进一步拓展就业资源,扩大就业市场。

  以上由记者刘康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