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防控再升级,出入只留一扇门

  本报讯 (记者单颖文)上海返程高峰渐至,社区防控压力加大。在本就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拉好这张社区防护网?记者了解到,普陀区已统一部署,从今天起小区防控措施再升级。

  以苏堤春晓名苑为例,根据上级部门通知,从今日零时开始,正式实行“封闭式管理”:从长寿路818弄边门进出;凡是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都要配合排查登记;所有返沪未登记的居民,需主动到居委会登记相关信息。

  “也就是说,今天起,小区就给行人和车辆各留了一扇门,其他大门暂时关闭。”负责苏堤春晓名苑物业工作的上海威斯特物业经营有限公司副经理赵运告诉记者,从今天起,所有访客都必须配合门岗进行实名登记,“我们建议业主和住户近期减少访客邀约,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和健康着想。”对于与小区内居民没有直接关联的车辆,比如就近停车、送货等外来车辆,一律不得开进小区;中介、看房人员等也谢绝入内。外卖、快递等必须止步于小区出入口,送货员联系居民后,由居民自行到大门处取货,“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人士可以联系物业,我们会帮忙派送”。赵运说,如果居民有特别的要求,也可以与物业联系,他们将立即安排人手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