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外滩或将建480米新地标!相关规划草案今起公示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控制详细规划修编(公众参与草案)》20日起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进行公示。 根据规划草案,浦西第一高楼的纪录有望被刷新,北外滩将增加一幢480米的超高建筑,围绕现有的白玉兰广场及未来的新地标建筑,北外滩将形成两组标志性建筑组群,打造“世界级会客厅”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滨水区”。

  根据规划,北外滩地区的总体格局为“一心两片,新旧融合”,其中中部核心商务区高强度、高密度开发,两侧提篮桥、虹口港历史片区为低层高密度空间格局。北外滩地区规划建设总规模约840万平方米,新增商务空间重点集聚在新建路、公平路之间轨交站点密集、公共交通便捷的核心区域,位于轨交站点600米服务半径内。

  根据规划,围绕现有的浦西第一高楼白玉兰广场和未来将建的480米的新地标建筑,将打造两组标志性建筑组群,高度分别在300-350米和200-250米两个层次。其中,新地标建筑将布局在滨江第三层面。

  同时,提篮桥、虹口港两个低层连绵区将分类施策,突出保护要求与历史文化的有机结合。

  本次公示将持续到今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