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疫情防控发布会 | 上海昨天地面公交客流121万 较上周工作日平均客流上升20%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新民晚报记者 王凯 摄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地面公交本周一客流达到121万,较上周工作日平均客流上升20%,预计随着复工企业逐渐增多,日均客流将逐步上升。同时,在99个封闭式公交枢纽站点,370条线路实施乘客测温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全市各区枢纽站公交线路的测温落实,目前全市已增加到231个枢纽站点,涉及871条线路。

  2月17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全市公交、出租汽车、网约车平台企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公共汽电车、出租企业汽车行业防疫措施的通知》,要求出租汽车企业严格落实每日至少两次消毒制度,骨干企业基本做到“一差一消毒”。出租汽车企业及网约车平台公司,已停止承接跨本市市境的出行业务。驾驶员全部做到佩戴口罩上岗,对拒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公交、出租汽车驾驶员可拒绝其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