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粮油储备充足价格稳定 多措并举应对交通流量提升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2月25日电(记者朱翃 仇逸)记者25日从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发布会上获悉,25日0时至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3例,治愈出院7例,新增确诊病例1例。此外,上海市粮油储备充足,价格稳定。针对日益提升的交通流量,交通委和交警一方面将推广“乘车扫码登记”措施,另一方面也推出了相关便民利民措施。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2020年2月25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13例;治愈出院7例;新增确诊病例1例。该确诊病例常住本市青浦区,1月20日与家人前往河南探亲,2月9日返沪,2月22日出现发热等症状,2月23日至医疗机构就诊,25日被确诊。截至2月25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2231例,发现确诊病例336例。

  值得一提的是,25日的出院患者中,有一位68岁、曾是危重症的患者,1月下旬收治当天就出现呼吸衰竭伴脓毒症休克,合并其他器官功能衰竭。经医务人员的抢救和治疗护理,于2月8日转为普通症,25日康复出院。

  关于上海的粮油市场供应情况,上海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表示,当前上海粮油市场供应总体平稳,货源充足、价格稳定。上海市储备的原粮还可供应全市近6个月,储备油可供应全市3个月以上。目前上海加工能力和供应量较大的17家骨干粮油加工企业已有16家复工,复工率近95%。

  针对上海全市复工复产而带来的交通压力,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透露,2月24日本周一企业全面复工首日,上海地铁工作日的轨道交通客流回升到276.7万人次,较上周一增加111.8万人,增幅达67.8%,高峰时段地铁车厢满载率平均在五成左右,可以满足市民乘客日常出行需要。一旦车厢满载率过高,地铁方面会采取进站动态限流措施,严格控制站内、车内人流密度。

  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健康,上海市交通委会同相关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手段,逐步推广乘客“乘车扫码登记”措施。2月21日,上海率先在巡游出租车上推出乘客登记二维码,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截止到2月24日,上海全市已在1.8万余辆出租车上张贴二维码,乘客扫码约2.4万余人次。下一步,在公交车辆、地铁车厢等公共交通工具内陆续推出“防疫登记二维码”。

  截至25日上午9时,上海市交通委已审核发放包车标志牌82张,输运返沪员工1800余人,主要涉及江苏、安徽等地区。上海商飞、中建八局重大工程项目段、沪东中华造船厂等大型企业都已经完成了相关手续,陆续接外地员工返沪。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为保障物资运输,上海全市各高速道口专门开辟了28根货车专用绿色通道,是日常数量的3倍,现阶段仅高速道口日均保障入沪货车通行就已超过1.5万辆次。

  交警部门已全面开通补换领驾驶证、补换领号牌、申领免检标志、违法处理、事故快处等网上交管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已有2万多位市民通过互联网平台申办业务,享受了既安全又便捷的“不见面”服务。

  此外,公安机关建立了多部门联动处置机制,通过协调解决租赁纠纷,协调用工单位落实住处,指导、督促宾旅馆落实过渡住宿等措施,妥善解决了1200余名返沪复工人员的住宿困难。推出了居住证自动签注及来沪人员申报居住登记、申办居住证全程网办便民措施,已为17万余名来沪人员办理了居住证自动签注,通过微信公众号共受理居住登记3900余人次、受理居住证申请9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