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红外测温新设备在浦东公交上岗 还会统计客流、提醒乘客戴口罩

图说:装载有红外无感测温仪的792路公交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图说:装载有红外无感测温仪的792路公交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曹刚)随着复工复产逐步推进,上海公交客流日渐回升。除了继续做好车辆日常消毒等各项防疫工作,浦东公交792路和隧道6线近日开始试用一款全新的红外无感测温仪——乘客在上车过程中即可快速完成“打卡”测温;同时自动屏蔽周边环境及其他人员的影响;遇到没戴口罩的乘客,机器还能及时发出语音提醒。

图说:测温仪具有多项功能图说:测温仪具有多项功能

  浦东公交采用的这款设备,利用上海纳儿科技新研发的红外热感技术结合客流分析算法,在快速测温的基础上,还兼具客流统计、驾驶行为分析、实时监控、路线管理、信息追溯等多项功能。纳儿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8寸IPS全视角Mini版测温仪,目前已在上海、武汉、广州等城市的多条公交线路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