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品质生活直播周”期间,上海多元的饮食文化,令网上被“种草”的网友纷纷走到线下,由舌尖拉动的消费最为直接。记者走访发现,诸多活动不仅令消费者满意,也让商家感到惊喜,开拓了经营思路。

  位于南京西路商圈的“限时步行街”——安义夜巷,这个双休日的夜晚灯火璀璨,其中有不少人在网络平台“种草”后,纷纷到线下游玩体验,不少网友把夜市景致拍摄成视频,或者写下图文并茂的“种草笔记”。BFC外滩金融中心举办的“魔都甜品嘉年华”,让更多美食商家从品质生活直播周活动中得到启发,迅速扩大影响力。有商家还说,今后还要培养自己的美食主播。

  除了高大上的“国际范”饮食,品质生活直播周也为许多本土美食实现“引流”。大众点评最近开辟了“品质生活直播周”专区,其中最受欢迎的“打卡上海老字号”板块,上百名博主推荐餐饮美食,吸引了38万人“围观”。不少“老字号”品牌店负责人惊喜地发现,自己没花广告费,也没请人推广,店铺就上了大众点评、小红书等平台的热门榜。不少消费者进店品尝,写下的图文并茂的笔记,成了最具有可信度的店铺广告。这也让老店信心满满:“只要用心准备好食材、打造好产品,就一定会被市场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