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北横通道新进展!隆昌路下立交进入收尾阶段

  杨浦区新闻办说,北横通道新建工程隆昌路下立交已完成土建结构施工,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隆昌路下立交全长510米,其中暗埋段190米,下穿地下最深处达12米,设计规模为双向四车道,通车后将缓解过境车辆对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还能与已经通车的周家嘴路隧道相连。详↓

  隆昌路下立交进入“收官时刻” 

  北横通道杨浦段被分为了三个标段,即Ⅳ标项目和Ⅵ、Ⅷ标项目。其中,Ⅳ标项目位于隆昌路周家嘴路交汇处,西起双阳路,东至内江路,全长约1.185km,主体工程为隆昌路下立交;

  Ⅵ标项目位于周家嘴路(双阳路至黄兴路),标段全长565m,主体工程为黄兴路工作井及向西盾构至杨树浦港工作井;

  Ⅷ标项目位于周家嘴路(黄兴路至大连路),地面道路全长约2.427km,主体工程为杨树浦港工作井及向西盾构至虹口区段。

  目前Ⅳ标项目已进入“收官时刻”,其中最重要的建设任务是位于隆昌路周家嘴路的隆昌路下立交。目前,隆昌路下立交已完成土建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机电安装、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

  由于施工现场位于城市主干道中,车流、人流量较大,为保证市民正常通行,工程将施工空间压缩,施工围挡紧挨着工程主体,并在工程主体上搭建了一个施工栈桥,所有人员和设备都要在这个较为狭窄的“桥面”上辗转腾挪,为工程两侧腾出共双向6车道的通行空间,把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

  穿行在隆昌路下立交,低调质朴的混凝土墙面颇有时下流行的极简工业风的味道。隆昌路下立交并未采取常规加装墙面装饰板的做法,仅在建成的混凝土墙面外涂了一层保护剂。建设方通过加强现场精细化管理,与专业材料公司、混凝土拌和站等进行技术交流,调整优化配合比,使混凝土表面工艺达到无渗漏混凝土的质量标准。

  据悉,除隆昌路下立交外,年底前,北横通道新建工程IV标项目还将完成隆昌路地面道路的翻新施工,IV标项目预计年内实现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