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视频|牛年生肖邮票正式发售 邮迷彻夜排队购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5日,早上6点30分,上海邮政在全市87个营业网点正式发售《辛丑年》特种邮票,1套2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奋发图强、牛年大吉,全套面值为2.40元。这也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

  凌晨5点,天还未亮,卢湾邮政支局门前外,大厅内却早已是人头攒动。虽然气温很低,但依旧阻挡不了邮迷的热情。彭老伯每年都会前来购买生肖邮票,为的就是集齐一套第四轮生肖邮票。

  对于邮迷而言,每年购买生肖邮票,早已经成了惯性动作,与其说是痴迷这“方寸之间”,不如说是老友间的久别相聚。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注意到,在今年的队伍中,不乏年轻邮迷,他们的加入,也给邮票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

  6点30分刚过,牛年生肖邮票正式发售,邮迷们争相购买,大版折小版折大版册成了最畅销的产品。

  考虑到前来的老年人居多,该网点特地调拨多种产品,以尽量满足邮迷的需求。

  《辛丑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序列第四轮中的第六套,设计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家国”理念,由曾担任1985年第一轮牛年生肖邮票的设计师,著名画家姚钟华先生创作。

  全套2枚,其中,第一枚“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 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 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

  据悉,今年牛年邮票的4280万套发行量与去年鼠年邮票的发行量基本持平,而相较于前几年,下降了近3成,

  持续走低的发行量,无疑为邮票市场注入了强心针,增强了邮迷的信心,同时正在更好地重建市场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