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况:很多驾驶员就是在直行道上右转弯,遇到信号灯交替的时候,很容易发生碰擦。而且这里是靠近外环的出口,车流量很大,一旦出事故,会出现非常拥堵的情况。】

  在中山西路吴中路口,不少在中山西路上行驶的车辆,直接在直行车道开到接近路口然后强行插队到左转车道。究其原因,就是因为违法驾驶员对于自己的行为完全不以为意。

  飞机涡轮机的发明者德国人 海恩 曾提出一个关于飞行安全的法则,说的是每一起严重事故背后必有几何阶数增长的轻微事故、未遂先兆以及事故隐患。不夸张地说,每一天,在事发路口,至少有30次这样不按路口导向标志从直行车道向左转弯,在全市各条马路的交叉口,会有至少3万次这样的路口强行借道,而各种抢黄灯、实线变道、挤占非机动车道等更是可以 以3百万这样的数字级别来计算。茆盛泉的离去,是否也在提醒我们,每一天有多少事故隐患在法不责众、不抢道就吃亏等心理纵容下在马路上发生,有多少法律法规精神在大家的集体漠视下失去光彩呢?

  与此同时,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也纷纷表示,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全民法治意识的提升,仍是一个重要课题。其中,邵志清代表就多次强调,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打破政府部门间的壁垒,建设统一的平台。凡有任何违规者,必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当然,茆盛泉不能白白牺牲,让城市道路流畅有序想必是对牺牲者最好的告慰。而另一方面,在对法律和生命敬畏的同时,其实每一个驾驶人都应以此为戒,既从行为,也从心理。

  还是以茆盛泉事件为例,据犯罪嫌疑人孙某供述,他认为交警执法是针对自己的故意为难,随后开始烦躁起来。社会中抱有同样心态的驾驶人员不在少数。2007年在国内率先提出 “路怒症”概念的心理学博士 顾歌 认为,有的人对社会规则的遵守和对自我情绪控制都存在一种普遍性的躁动,累积了不少负面情绪,跟平时的心理调养失当 密不可分。

  开车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很容易陷入一种负面的情绪,压抑。特别是有紧急任务或者处于一种竞争行为的时候,他就容易出现一种不良的情绪反应,这个司机当时可能是一种愤怒的情绪,做出了一些失去理智的行为。我们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做一些良好的情绪的自我疏导。开车之前,可以做一些放松,可以放一些轻缓的音乐等等,我们要做好上车前预防,上车后要停止一些负面的想法。 平时在日常的生活中,要适当的进行一些表达和宣泄。

  热点新闻:

  特殊工种职工到龄无法退休 企业:早退难因招工难

  最严入学新政难抑学区房价格 成交量降但房价涨

  3月沪牌参拍人数仍将走高 拍卖手法已改变

  甜爱路爱情墙被涂污言秽语 《长恨歌》旁现“傻×”

  违章宝马撞死执勤交警 交警妻子预产期在下月

  天气预报:

  今天最高温20℃ 或成今年入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