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快递大盗”伪装成外卖员连盗50余件快递,内衣内裤都不放过!

图说:被盗小区门口的快递架。警方供图(下同)

图说:被盗小区门口的快递架。警方供图(下同)

  快递公司设在小区门口的临时取件点,竟成了不法之徒的“储物柜”。有人趁夜盗窃堆放在取件点的快递,连内衣内裤都不放过!昨天,杨浦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盗窃快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3月29日上午,一家快递公司向杨浦警方报警:公司堆放在安波路一小区入口处的50余件快递被盗。接报后,杨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会同长海路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经现场走访和调阅监控,侦查员很快发现作案的是一名穿着外卖员服装的男子。

  当日凌晨时分,这名男子骑着电瓶车途经小区门口,见四下无人,就直接将堆放在货架上的快递搬下。连续拆开外包装后,将里面的物品塞进了自己携带的双肩包内。随后快速逃离了现场。

  这么多快递被盗,对居民日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快速破案,专案组全力开展追踪,侦查员连续走访周边商铺、社区。杨浦分局刑侦支队侦查员陈序告诉记者,从调查发现,这名犯罪嫌疑人偷盗的物品挺反常,都是一些日用品,甚至包括内衣、内裤等衣物,加上从视频判断,他对周边环境非常熟悉,很可能是住在小区附近的人。果然经过视频追踪,侦查员再次在监控画面中见到嫌疑男子时,此人已经全身“大变装”,原先穿的外卖员服装换成了连帽衫,经辨认,竟然就是被盗衣物。

图说:民警带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图说:民警带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过连续十余个小时的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30日凌晨,专案组在王某暂住地将他抓获。到案后,王某对盗窃小区门口取件点快递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近期看到不少小区因防控疫情都将快递临时放在门口,于是动起了歪念。他先是偷来外卖服装和电瓶车,伪装成外卖小哥在马路上闲逛,发现有小区门口堆放的快递无人看守,就上前行窃。为掩人耳目,他在逃跑过程中就换上了偷来的衣服,从里到外,连内衣内裤都换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杨浦分局长海派出所执法办案队民警张浩天表示,随着管控手势变化,同时避免此类案情再次发生,已责令快递点取消临时摆放快递的货架,如有市民需夜间取件,快递点也应落实专人看管。警方同时提醒,疫情期间,工作人员应加强对临时取件点快递的看管。夜间结束投递时,应将堆放在取件点的快递妥善保管,勿因疏忽大意,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