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贵重物品占座被盗,民警火线破案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许多人在家里闷了很长一段时间,最近终于可以外出放松了,但在心情放松的同时必要的防范意识却不该因此而松懈。徐汇警方近期破获一起盗窃案,被害人到咖啡店消费,用随身的贵重物品占座,结果一圈回来东西却不见了,所幸徐汇警方迅速出击,24小时后便将嫌疑人抓获。

图说:嫌疑人上前将包拿走。徐汇警方供图图说:嫌疑人上前将包拿走。徐汇警方供图

  3月10日傍晚,市民吕女士来到徐汇公安分局湖南路派出所报案,当天下午13时许,她和朋友相约到淮海中路某商场内的咖啡店消费,在取饮料时为了占座,她将自己随身的挎包放在座位上,而当她回来时包却不见了。

  案件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实地走访了案发现场,在查阅店内的视频录像后发现,吕女士离开座位后,没过几分钟一名可疑男子上前将包拿走。于是,民警又通过循线追踪,迅速锁定沈某具有作案嫌疑,并于案件接报后第二天下午,在其居住地将他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沈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交代,当天在商场经过一家开放式咖啡店时,他看到吕女士和朋友一同离开座位去点饮料,而柜台离的较远,放在座位上的挎包正好处于视线盲区,于是便上前顺手牵羊。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