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骑走他人车辆,竟还贼喊捉贼

  8月27日凌晨,黄浦公安分局小东门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黄家路某饭店门口停放的两辆电瓶车被盗。民警根据现场视频资料及实地走访,最后发现犯罪嫌疑人竟然就是报警人,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在前一日晚,有名叫胡某的男子步行前往某饭馆吃宵夜,酒足饭饱后却嫌路远,对他人停放在路边的电瓶车打起了歪主意,看到一辆没有上龙头锁的车就想要骑走。由于没有钥匙无法发动车辆,胡某就骑在车上用脚蹬地前行了约百余米,感觉疲惫就把车停在了路边。

  胡某走回到饭店休息,正巧遇到受害人王先生在饭店门口称自己停放的电瓶车不见了,心虚的胡某为掩饰其盗窃行为,谎称自己的电瓶车也丢了要一起报警,并抢先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询问二人被偷车辆的事情时,胡某还装模作样地陈述“案情”,故意隐瞒自己将王某车辆推走的事实。

  事后,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当晚推走王先生电瓶车的嫌疑人员就是胡某,并最终在黄家路光启南路路口找到了受害人王先生的电瓶车。8月28日13时,民警将胡某传唤至派出所,在证据面前,胡某向民警交代了自己盗窃电瓶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黄浦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