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轿车杨浦大桥上起火 两名公交驾驶员迅速扑救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 通讯员 高佳燕)昨天(10日)傍晚5时15分左右,杨浦大桥浦东往浦西方向主桥面上发生一起轿车起火事故。危机时刻,两名驾车途经现场的公交车驾驶员及时伸出援手,使用灭火器帮助轿车驾驶员灭火。因处置及时,将损失减小到了最低限度。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一辆轿车停在杨浦大桥浦东往浦西方向的主桥面上,轿车上的人员下车后,不断将已经被引燃的物品扔出车外,有一名女子站在车旁十分焦急。

  就在此时,在事故车辆前方的公交962路驾驶员在后视镜中发现了异常情况,他赶紧靠边停车,在告知乘客相关情况并做好解释工作后,当班驾驶员张明强提起车内灭火器迅速下车,跑向起火车辆。到场后,他拉开灭火器保险扣环,进行灭火。而在此过程中,另一辆843路也正巧经过现场,驾驶员发现火情后,也下车帮忙灭火。

  因处置及时,明火于几分钟后被完全扑灭,损失也被降到了最低程度。在将明火扑灭后,两名驾驶员又投入到了公交运营工作中,乘客们纷纷为他们的热心举动点赞。

  据悉,因事发时段正值晚高峰,该起事故造成事发路段出现拥堵,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