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听]上海明天华城小区:一个土豆引发的暖人故事

  炸薯条、醋溜土豆丝、土豆烧牛肉……近日,在因疫情封闭的上海明天华城小区里业主们都在忙着吃土豆这是怎么一回事?记者电话采访了小区业主群的群主陈先生: “小区里有个业主,在群里贴了一张图片,在小区的某个拐角处停了一辆厢式卡车,卡车上面装的土豆,在群里说了这个事,说小区里有一个阿姨这边搞了大概有4吨的土豆,便宜卖,就15块钱10斤,呼吁大家去买。”

  原来,明天华城小区有一对夫妻,于11月20日从某仓库拉了约4吨土豆回家,准备第二天一早销往崇明。不料,该小区当晚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担心阴雨天里土豆没法存放太久,夫妻俩不得不在小区悄悄地卖起了滞销的土豆。陈先生说,这对夫妇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家中还有患病的孩子,因此业主发现后,立刻在群里呼吁:“大家一起帮忙‘消灭’土豆!”。

  业主自发开启“爱心接力”后,居委会与物业也关注到了这件事,给夫妻俩在小区门口设了个摊位: “在一期设了一个点,就是允许阿姨在那边买土豆,其中有几个帮扶小队的业主比较热心,用在小区用的一些电瓶车、自行车,帮她去从三期的位置,往一期的可以售卖点去运。每天就运30袋、40袋,每袋10斤那种。大部分业主都说各种做土豆餐的,烧烤土豆的、烤薯条的,做土豆炖牛肉的,反正住在群里晒这种美食。有很多业主说我们连续几天都吃了土豆,就是早点消化完,能不能通过自己的一些互相帮助,互相勉励,度过这段时间,让他们能够早点看到希望。”

  一场由土豆引发的暖心接力正在持续,截至到今晚,土豆已经销售出去了3吨左右,乐观估计,到下周五小区解封之前能够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