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宝山警方连续破获多起非法运输、储存烟花案

  临近岁末,宝山警方扎实开展烟花爆竹管控工作,分别于12月25日、27日,在本市宝山、浦东、崇明等地,抓获7名非法运输、储存烟花嫌疑人,收缴各类烟花共计182箱,成功捣毁一批非法储存窝点,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4人,教育训诫1人,有效消除非法烟花爆竹流入本市的安全隐患。

  2020年12月中旬,宝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本市有一名王姓男子,长期在本区非法兜售烟花且数量较大。在弄清该名男子真实身份后,发现王某经常主动向个体户兜售烟花爆竹。同时发现王某近期在一周内多次往返江西萍乡,据此判定王某极有可能从外地运贩烟花入沪。

  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王某在本区月罗路租赁了一仓库,12月25日,侦查员发现王某返沪后频繁出入该仓库,专案组分析王某极有可能携带烟花爆竹入沪。

  不出所料,经过外围侦查,12月27日一辆苏E牌号的小货车进入侦查员的视线,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月罗路仓库进行守候伏击,当日下午,民警发现小货车进入仓库内,并与王某汇合。

  专案组立即采取行动,抓获涉案嫌疑人王某、以及送货的陆某,当场在仓库内缴获各类非法烟花38箱,同时在仓库北侧闲置集装箱内缴获各类非法烟花68箱;同日,专案组在本区宝安公路查获一辆沪C牌号货车内各类烟花12箱。

  至此,本案共抓获嫌疑人2名,缴获各类烟花总计118箱。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陆某2人因涉嫌非法运输、储存危险物质罪已被宝山警方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与此同时,宝山警方于12月24日又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本市有多处非法烟花藏匿点。根据线索,宝山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在掌握了嫌疑人的身份及非法烟花藏匿点后,于25日9时,开展收网行动,先后在本市崇明区多处抓获嫌疑人张某、姚某、陈某,共缴获各类非法烟花46箱。在本市浦东新区抓获嫌疑人钱某、费某缴获烟花18箱。至此,当日共抓获嫌疑人5人,共查获各类烟花64箱,行政拘留4人,教育训诫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