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人猎杀653只黄鼠狼贩卖皮毛,涉嫌非法狩猎罪被批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12月10日,上海崇明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黄鼠狼,缴获被猎杀黄鼠狼653只,黄鼠狼皮毛58块。

  据崇明区新闻办消息,2020年12月10日,公安崇明分局经侦支队、新河派出所联手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黄鼠狼案,缴获被猎杀黄鼠狼653只,黄鼠狼皮毛58块,野生鸟类尸体6只。

  案发当日下午3点半左右,新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巡查过程中接到群众举报,新河镇金桥村一外来租户,经常昼伏夜出,门口还经常晒出疑似黄鼠狼的皮毛。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展开调查,并于当晚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抓捕归案。

2020年12月10日,崇明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黄鼠狼案。上海发布 图2020年12月10日,崇明破获一起非法狩猎黄鼠狼案。上海发布 图

  经审讯,郑某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随后,民警顺藤摸瓜查出了赵某、王某、徐某等其它9名犯罪嫌疑人。9名犯罪嫌疑人中,陈某专门从事收购黄鼠狼进行贩卖。

  据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他们主要通过在外面放置捕鼠夹的方式进行猎杀黄鼠狼,一共狩猎了10多天,猎杀后将皮毛进行贩卖。

  黄鼠狼学名“黄鼬”,属国家三有保护动物。1月13日,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对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移送的郑某某等三人为牟利非法猎捕黄鼠狼一案,以涉嫌非法狩猎罪批准逮捕。检察院透露,郑某某等三人共猎杀黄鼠狼653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对非法狩猎罪的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1月14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获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