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探索]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今晚将开街!灯光调试效果先睹为快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将于今晚开街!黄浦区新闻办说,东拓段沿街的老建筑外立面、公共设施、商业系统门面的装饰基本完工,沿街两侧老建筑及商厦外立面的景观灯光也进行了全面试灯。来欣赏夜幕下的步行街吧↓

  东拓段步行街从河南路一直延伸到外滩,这几天相关部门正在抓紧做开街前的细节调整与设备调试工作。

  夜幕下,建筑大楼的顶部不断发射出光带,方向多变,令人炫目。市民们的脚下也不时出现变幻莫测的灯景。如此特别设计的灯光秀配上老建筑墙面上常态的灯光,整个南京路步行街延伸段被灯光点缀,不少市民和游客纷纷提前来拍照留影、先睹为快。

  南京路步行街从河南路向外滩延伸,是南京路步行街自1999年开街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改造。从中山东一路步入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立即觉得眼前开阔:车行道不见了,地面改为通往两边建筑的步行道,延伸下去;因为没有了遮挡,沿街历史建筑的轮廓更加凸显。在和平饭店门口,市民游客可以尽情拍照,不用再担心来往的车辆。

  位于江西中路路口的慈安里、慈昌里,主要集中了东拓后的新入业态。这些业态可以概括为:新品牌体验店、老字号焕新店。南京路步行街的东拓,不仅仅是物理意义的延伸,更重要的是商业业态的更新。南京路步行街作为上海最核心区域的一条步行街,早已超越狭义的零售概念,它是品牌的橱窗、时尚的前沿,也是文化的高地、艺术的舞台。一路走、一路拍照,走累了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

  走过江西中路路口,在酒店前,“Z”字形景观座椅已经安装完毕,座椅旁新栽种了数棵乔木,据说到深秋时枝干会茂盛起来,遮阳避日,也呈现多彩的园林景观。而此前,河南中路到中山东一路的这段路上,是没有路边休憩区的。未来沿街与支马路的部分区域还会开设外摆位,为市民游客创造更多可以停留、休息的空间。

  1999年,西侧的南京路步行街有一大设计亮点——步行街中央是一排金色灯柱,像一条金带镶嵌在步行街上。这条金带仍是为步行街增色的设计之一。东拓段的这排灯柱,选择同样的中央位置,作为西侧金色灯柱的延伸。

  今晚,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将正式开街,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