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博会上氢能源车成热点 中老年参观者驻足

  如今,社会老龄化问题逐渐突出,而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坐车,往往就卡在从轮椅到座驾这最后一步上。如何让老年人、残疾人出行更为便捷?汽车厂商也想出了自己的方法。同样,中老年人除了关心自己未来出行游玩便捷,也与时俱进,综合考虑到了环保,更愿意选择新能源车。那未来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在哪里呢?尤其对于今年进博会上大热的氢燃料电池车,市民朋友对其是否感冒呢?我们跟随看看新闻Knews记者一起到汽车展台体验一下。

  作为知名汽车厂商,此次进博会上,这家日本车企就带来了福祉车和氢燃料电池车,这两项拳头产品。那什么叫福祉车呢?看看新闻Knews记者坐上了轮椅来体验一番。

  看看新闻Knews记者吴浩亮介绍说:“随着现在社会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不少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和残疾人在出行的时候遇到了一点瓶颈,尤其在坐车的时候,尤其像我这样坐着轮椅,来到车边又要上车,势必非常麻烦,不过今天丰田给我们带来了一辆福祉车,就解决了这样的痛点,我们可以看到我从轮椅车上,可以很轻松地做到福祉车上,这样侧向座椅可以很轻松把我送到车子里面,而且还有一键式按键,我们可以试一下,只要按一个上键,它就可以这样把我缓缓送入车内,特别贴心的一个设计是,它的背可以微微往后,保证我头不碰到车顶,这样的设计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座椅进入车内转向90度,看看新闻Knews记者就很舒服地随同座椅,一起安坐车内。厂商人员介绍,名叫“福祉车”,但并非仅指一种车型,其技术可以为车主改装任一品牌的MPV汽车座椅。这种新颖的设计,也让不少参观者动了心。

  参观者表示:“如果有改装好的,我需要的话肯定会要的。”、“我已经想过了,后边换车就换这一种的,因为我年龄本身也越来越大,我要给自己老年之后做一些打算。”

  中老年人除了关心福祉车,看看新闻Knews记者注意到,他们同样在新能源车前驻足,尤其是氢燃料电池车,已经从第一次进博会的概念,逐渐走向了全产业链,这也让不少消费者有了购买的欲望。比如丰田、本田等车企就带来了自己旗下的氢燃料电池车;而重塑科技公司的氢燃料电池车发动机,已经在物流、公交车等氢燃料新能源车上投入使用,显然此类新能源车已经走入了百姓身边。

  重塑科技高级推广策划主管林岑雯表示:“还有一些市政车辆,像垃圾车环卫车,还有工程用车,比如土方车,自卸车这样。”

  不过,从在场中老年参观者的反映来看,虽然对氢燃料电池车很好奇,但依旧在观望加氢站等配套设施的成熟。

  有参观者表示:“如何加氢,如何充电,像这样都是未来会考虑到的。”、“总要加氢方便,像充电桩已经很方便了,像氢能源不知道怎么样。”

  不过,大家的担忧恐怕很快就要成为过去,看看新闻Knews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上海其实已经有了九座加氢站,尤其像“空气产品”公司这样的世界500强也已经落户中国。

  看看新闻Knews吴浩亮说:“我所在展台的这家美国公司,目前已经在全球兴建了250多家氢能源加氢站,也占到了差不多一半的市场份额,目前它同时在我们中国海盐,兴建第一座商用液氢制氢工厂,我们看到,这座加氢站所用的加氢枪,同我们加油站的加油枪也是差不多,其实我也从这边了解到,它加满一辆车的氢能源差不多要3分钟左右,安全性也是非常可靠。”

  参观者表示:“如果价格平民化了之后,我觉得推广起来应该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