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热浪来了!上海明起迎5到7天持续高温,最高可达37℃

  一波持续高温热浪就要来了!

28-30日副热带高压演变示意图  注:橘色部分为副热带高压主体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天气”28-30日副热带高压演变示意图  注:橘色部分为副热带高压主体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天气”

  7月27日,上海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受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影响,自7月28日起,上海将出现5-7天35℃以上高温热浪天气,预计极端最高气温在37℃左右。

  不过,由于晴热高温易导致大气中积聚大量不稳定能量,局部地区在午后容易出现雷阵雨天气,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做好防范。

  此次持续高温天气也有好的影响。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持续高温会给公众生活带来许多影响,但对目前太湖流域的防汛工作来说是利好消息。

  太湖流域水位在7月17日07时达到保证水位4.65米,21日06时出现入汛以来最高水位4.79米,之后缓慢下降,在25日20时又降至保证水位。

  上海气象部门预计,受短波槽影响,太湖流域今明两天还有一次降水过程,29日以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太湖流域转为晴热天气,虽多午后局地雷阵雨,但总体降水量不多。

高温天气防御高温天气防御

  1、白天时段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尤其是10-16时不要在烈日下外出运动和劳动。

  2、出行做好防护。如佩戴遮阳帽,穿浅色衣服;备有饮用水和防暑药品。如感到头晕不适要及时到阴凉处休息。

  3、浑身大汗时,不要直接吹冷风和空调、不要用冷水洗澡。应先擦干汗水,稍事休息后再歇凉或温水洗澡。

  4、室内空调、电扇不要直接对着头部或身体的某一部位长时间吹。空调温度不宜太低,建议室内温度保持在26℃左右。

  5、高温天气食物易变质,注意饮食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