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你可能会被监听! 共享充电宝暗藏泄密隐患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共享充电宝,如今已经在申城商场随处可见,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欢迎,其中一些企业已经实现盈利。那么,共享充电宝有没有安全隐患?又该如何防范?

  出门在外,手机没电,消费者往往会使用商家提供的共享充电宝 进行充电,殊不知这其中暗藏隐私泄露的风险。那么,充电宝是如何窃取个人隐私的呢?来看一个演示实验,先拍摄4张照片存在手机相册中,然后使用一条不带数据传输功能的充电线 连接充电宝,后台未能读取手机信息。但如果换上一根能够传输手机数据的充电线,充电宝就能将其内部的恶意程序上传至手机,后台立马就能显示出刚刚拍摄的4张照片。

  更可怕的是,断开连接后,攻击者的后台依然能控制这部手机。使用攻击程序,通讯录能被实时读取,在锁屏时,前后摄像头能被轻易调用,甚至还能实时监听。技术人员介绍,取走充电宝中的几块电池,换上一块芯片,就能将各种恶意程序植入用户手机。

  专家提醒,使用外来充电宝,务必留个心眼。 法律界人士指出,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民法典,将对个人隐私有更好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