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规划]崇明:通过花博会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实现美丽蝶变

  今天,崇明区委书记李政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栏目,他说:崇明将全力抢抓筹办花博会的历史机遇,推动世界级生态岛全面发展,实现”蝶变十四五、建设新崇明“,包括对全岛市政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加快现代花卉产业发展、推动旅游服务设施升级改造扩容、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海上花岛”建设等内容。详见↓

崇明崇明

  以花为媒。绿色是崇明最显著的标志,生态是崇明最闪亮的名片。花卉是大自然的精灵,是美丽的使者,体现了高品质生活的追求。现代花卉产业是集生态、经济、社会和文化效益于一体的新兴产业,是农业品类当中的明珠,附加值非常高,经济价值很大。近几年来,我国的花卉产业一直以年均25%的速度增长。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核心区鸟瞰图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核心区鸟瞰图
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园区世纪馆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园区世纪馆

  在成功获得第十届中国花博会举办权后,崇明有一个非常宏大的愿景,就是通过花博会去推动世界级生态岛的全面发展,充分发挥花博会的溢出效应、后续效应,推动生态环境、生态产业、生态城镇、生态民生等各项事业加快发展,让娇艳的鲜花不仅盛开在花博园区,而且盛开在崇明三岛,绽放在老百姓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