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6℃,瑟瑟发抖!断崖式降温,“一日之隔”降幅达到18℃

  今天出门,是不是感到瑟瑟发抖?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的确也是如此。12月30日,上海中心气象台的最新预报显示,今明申城的最低气温都将达到-5℃至-6℃左右。

  据了解,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里本市出现小雨夹雪或小雪,雨雪量在5毫米以下。气温严重下降,西北风增大至6至7级。

  截止今天6时,全市气温降至-5℃到-3℃,其中市区徐家汇-3.3℃,各郊区在-4℃至-6℃,有严重冰冻。嘉定、青浦、金山已发布霜冻黄色预警信号,本市部分积水道路仍有积冰。目前本市寒潮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低温黄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维持。

  预计今天为多云到晴天气,白天风力仍较大,最高气温-2℃到-1℃,最低气温在-5℃左右。明天,本市最低温度在-6℃,郊区-8℃到-6℃。要知道,申城29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16.6℃,这也意味着此次“断崖式”降温幅度竟然达到了18℃左右。

  上下班天气预报:

  上班(6至9时):多云到晴,-3℃至-5℃

  下班(16时至19时):晴到多云,-3℃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