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探索]视觉盛宴!五角场“彩蛋”流光溢彩迎新年

  2020即将过去,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市绿化市容局说,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3日,晚上18时至22时,五角场“彩蛋”换上新的景观灯光。来先睹为快吧↓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视频时长:6分45秒)

  元旦期间,五角场“彩蛋”将红灯笼、祥云、中国结、绿植等元素串联成整体动画,融入流光、丝绸、烟花与祝福字样,穿插广场节日活动的相关文字,与市民共同迎接新年到来。

  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幸福圆满,烘托喜庆热闹的气氛;一片片金色祥云飘入,象征祥瑞,体现着满满的中国元素;丝绸转场,各式各样的中国结缓缓落下,象征和谐与团结,庆贺新年到来。

  随后,流光飘过,绿植慢慢生长直至铺满画面,花朵盛开,表达了万物复苏的意境,度过寒冬就可以迎来满园春色。

  绚丽烟花中,“2021”“元旦快乐”等字样交替出现,将祝福与吉祥带给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