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海:养老金提前发放 银行备足新钞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从今天开始,上海2月份城镇职保养老金开始正式发放,原定于9到14号发放的都可在今日领取。此次养老金叠加春节假期,银行调拨了充足的现钞,其中大部分都是原封新券。

  早上八点不到,这家网点迎来了一个上锁的箱子。打开箱子,里面满满的都是原封新券。这是网点为了应对春节前的养老金发放,特意提前向金库申请的百万新钞。再把钱装到可以存折取款的智能柜员机的钞箱里。而当工作人员还在做准备工作的时候,网点外面已经排起了队,有的老阿姨着急领好养老金,赶着股市开盘,去隔壁的证券营业部里看盘。

  有市民表示:“今天取完养老金嘛,就到隔壁的证券所(营业部)去玩一玩,顺便么就是有一点(基金)盈利,就取出来,孝敬孝敬老人,买一点年货吧。”

  此次养老金领取恰逢春节,每个人都有几百元过年补贴,老人们更要赶着第一天就要来拿,拿到钱后还要在点钞机上再点一遍才算数。

  明天开始,原定于15号到25号发放的养老金就可以领取,由于临近春节,银行方面预计,明天人会更多,建议错峰来提款。

  上海银行五莲路支行行长韦月华表示:这一次是一个支取养老金的高峰,所以我们也是建议避开最高峰时间,像在上午的10点以后、下午的3点以后到银行店来,这样的话,等候的时间会更短一些。

  人可以错峰领取,但是钱不能错峰到位,银行今天就备下了明天所需的现钞。临近中午,上海银行现金中心的大型点钞机还在持续运转,一上午,这里清点储备了超过6亿元的现钞,相当于平时一个月该行在全市投放总量的约四分之一,其中一半是原封新券,全部都将陆续投向市内各个网点供明天使用。整体来看,过去一个月,该行现金的投放量比平时高出25%,并根据不同区域的需求量进行调拨。

  上海银行现金中心高级主管蔡光明表示:根据人民银行统一部署,今年春节现金旺季投放期间,我们行根据历史数据。养老金支取主要集中在我们的北区,包括杨浦区、普陀区、虹口区;北区的特点主要就是工业企业比较多,所以说他退休的人员也相对比较多,那我们在这些区域的网点,现金投放量会有所增加。